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专利的申请时间

发明专利申请周期:1年半左右,提交申请同时也提交发明专利申请实质审查请求;有效期:自申请日起二十年。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周期:6个月左右;有效期:自申请日起十年。
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周期:4个月左右;有效期:自申请日起十五年。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立足山东,覆盖全国

申请专利需要准备的材料:
营业执照(个人申请需要身份证)、委托书、专利技术交底书、外观设计专利还需要准备产品的六面图;
在提交申请时可以进行专利费减(满足专利费减条件的话),来减缓专利年费。

发明专利申请需要满足的条件:

  发明专利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根据专利法的规定,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发明才能收取专利权,所述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又分为产品发明和方法发明两大类。

专利申请文件的填写和撰写

  专利申请文件的填写和撰写有特定的要求,申请人可以自行填写或撰写,也可以委托专利代理机构代为办理。尽管委托专利代理是非强制性的,但是考虑到精心撰写专利申请文件的重要性,以及审批程序的法律严谨性,对经验不多的申请人来说,委托专利代理是值得提倡的。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