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ISO体系认证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认证流程

做ISO认证的必备硬性条件是什么?
1、营业执照(隐含注册要满三个月)
2、组织机构代码证
3、特殊行业,需要行业资质(如食品行业要卫生许可证)
4、没有违反法律、法规
ISO证书的有效期是多久?
三年有效期,但每年需要按要求进行年审。
三年后,换证审核,与年审操作方法一样。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立足山东
ISO认证流程
a)体系诊断和策划
组织的最高管理者应对组织自身的管理体系有一个切实的评价,找出差距;明确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目的要求。确立部门机构,制订岗位职责;确定管理者代表、确定内审员并进行培训取证。
b)标准的宣贯
对全体职工、重点对管理层人员进行ISO9001标准培训。
c)体系文件编制
确定组织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编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完善企业的管理制度和技术文件;设计各部门的质量记录(机构运行记录和质量检测记录)。
d)体系运行
落实组织内各部门的岗位职责;按体系要求(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制度、工艺)实施组织的日常运作;做好各种质量记录的填写。
e)内部审核
在质量管理体系试运行一段时间后,组织应由内审员进行一次完整的内部审核,确认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内审结果应形成书面记录并提交管理评审。
在内审的基础上,由最高管理者主持管理评审(一般采用会议形式),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一次全面的评价,以检查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管理评审应形成文字性的记录。
以上a)---- f)步骤可以由资询老师辅导进行, 也可由企业自主进行。
2.申请并通过外部审核,获取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ISO9001外部审核由具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质的机构进行。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