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两化融合贯标对企业的意义,两化融合企业的优势

 两化融合是指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化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不再相互立进行,不再是单方的带动和促进关系,而是两者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个层面相互交融,彼此不可分割,并催生工业电子、工业软件、工业信息服务业等新产业。两化融合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两化”融合的层次如下: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了解更多

  第一层次是制造业的生产架构。信息技术使整个制造业生产制作过程和流程自动化、智能化。

  第二层次是管理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如何管理库存,如何管理整个生产流程,使用什么型号的工具会更有效率等都属于这个范畴。

  第三层次是信息化所带来的新文化、新商业智能和新决策的方式。在定义企业或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时,把信息融合考虑在内,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企业有硬实力和软实力。

  第四层次是信息化催生新的业态。这在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业中为明显。

  以信息化手段助推智慧城市的发展,助推产业升级,有多方面利好,包括政策环境的利好、新技术发展的利好。现在处于防疫阶段,之前有人认为人工智能技术不太成熟,没有明显的带动性,也没有便利性和惠民性。如今随处可见人脸识别系统,而且技术升级也非常快。起初,进行人脸识别需要摘下口罩才可以,后来通过虹膜可以识别。又如,语言处理方面,原来科大讯飞的中文语言处理识别率和错误率有些欠佳,现在的中英文同声传译的错误率非常低,这是技术迭代进步的体现。

两化融合贯标的意义是什么

  1、转型升级:传统企业在如今的市场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进行两化融合贯标是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

  2、实力认证:企业两化贯标类似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贯标,既是企业两化融合水平的直接体现,又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一项认证,对企业影响力的传播价值。

  3、竞争优势:以新型能力的培育作为两化融合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将技术进步、组织变革、流程优化以及数据分析利用等转化为企业的新型能力,提高竞争力。

  4、风险:通过顶层设计,企业信息化建设常见问题和风险,护航企业良性发展。

  5、培养人才队伍:通过知识转移,培养企业两化融合管理的人才队伍。

  6、提升管理:通过咨询诊断及制度优化,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以信息化工具规范企业发展。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