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程序和有效期,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的好处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企业研发实力的象征。不仅申请难度较大,也是对企业技术,研发,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各个方面的审查,因此认定证书含金量十分高,对企业扩大市场十分有利。

高新认定申请程序: 百度一下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专注山东省高企、专精特新

1、自我评价。企业应对照《认定办法》第十条进行自我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在“认定管理工作网”进行注册登记。

2、注册登记。企业登录“认定管理工作网”,按要求填写《企业注册登记表》,并通过网络系统上传至认定机构。

认定机构应及时完成企业身份确认并将用户名和密码告知企业。

3、准备并提交材料。企业根据获得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上认定管理系统,按要求将材料提交认定机构:

4、组织审查与认定

(1)认定机构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按技术领域从库中随机抽取不少于5名相关,并将电子材料(隐去企业身份信息)通过网络工作系统分发给所选。

(2)认定机构收到的评价意见和中介机构的专项审计报告后,对申请企业提出认定意见,并确定认定名单。

上述工作应在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60个工作日内完成。

5、公示及颁发证书

经认定的,在“认定管理工作网”上公示1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由认定机构对有关问题进行查实处理,属实的应取消;公示无异议的,填写认定机构审批备案汇总表,报小组办公室备案后,在“认定管理工作网”上公告认定结果,并由认定机构颁发“证书”(加盖科技、财政、税务部门公章)。

6、自颁发证书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三年。

山东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的好处:

以聊城为例,

1、对通过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认定、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不含期满3年重新认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研究开发活动。

2、聊城市对所有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单位,给予10万元资金奖励补助,未通过认定的,给予3万元的补助奖励。

3、东昌府区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整体引进的区外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受理但未通过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补助奖励。

4、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降为15%,相当于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了40%(减税从申报当年开始)

5、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的研发费用以200%加计扣除。

6、申请政府资金、建立企业协会等必备条件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