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申报条件,专精特新评价标准

“专精特新”,是「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缩写。其中,「专」指化与专项技术,企业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精」指精细化,企业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特」指产品或服务的特性与特色化,产品或服务具有行业或区域的特性、性、生产的特点;「新」指自主创新与模式创新。企业满足其中任意一项,即可申报专精特新。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专精特新如何打分?

  明确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评价或认定标准,以附件形式公布。其中,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包含创新能力、成长性、化三类6个指标,满分100分,企业评分达到60分以上即符合创新型中小企业规范。考虑创新型中小企业是企业培育的普遍基本,规范设定不宜太高。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包含从业特定市场细分期限、研发支出总额、研发强度、营业收入等基本条件,并从专、精、特、新四方面设定13个指标开展综合评分,满分100分,企业评分达到60分以上即符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规范。

  考虑到各地企业发展水平差异,在坚持全国统一标准的基础上,留出15分“特点指标”由各省融合当地特点开展设定,既保证企业水准总体上大概非常,又激励地区联系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包括从事特定细分市场年限、研发费用总额、研发强度、营业收入等基本条件,并从专、精、特、新四方面设置13个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满分100分,企业得分达到60分以上即符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标准。考虑到各地企业发展水平差异,在坚持全国统一标准的基础上,留有15分“特色指标”由各省结合本地特色进行设置,既确保企业水平总体上大致相当,又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专精特新的申请条件

  1.企业上年度营收需要≥1000万元,或者近两年企业≥2000万元;(硬性条件)

  2.企业成立年限≥3年;(硬性条件)

  3.企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

  4.企业人员≥10人;(隐形条件)

  5.企业研发费用≥100万元,且占营收≥3%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