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注册商标的流程和材料,商标有效期

公司倒不是必须要有,个人申请注册商标的话要有个体营业执照。
注册商标方式:
       首先,确定商标专用权范围,比如餐饮住宿、五金器具、化妆品等。
       然后,按照规定的商品分类表填写使用商标的商品类别和名称,并申请注册。
注册商标的时间和流程:    百度一下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立足山东,覆盖全国
       准备好商标注册的材料并提交注册申请,提交申请之后20个工作日左右下发受理通知书,然后进入商标审查,审查通过后进行三个月异议公告,无异议的,可以发给商标注册证,总体时间在九9个月左右。   

       注册商标前应该注意商标类别的选择,并且注重一下前期检索,看是否与要注册商标产生近似或者相同等。
       注册商标的材料:营业执照、商标样稿、申请书,个人申请需要准备身份证和个体户营业执照。

       商标的有效期是十年,第十年的时候注意进行商标续展,避免失去商标的专用权,如果错过了续展期,官方还有为期半年的商标宽展期,错过宽展期之后,商标就真的无效了。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