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申请专利需要哪些条件,申请专利流程

申请专利需要哪些条件,申请专利流程

根据专利法的规定,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发明才能收取专利权,所述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又分为产品发明和方法发明两大类。
       新颖性:是指该发明不属于现有技术;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发明在申请日以前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 后 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或者公告的专利文件中。
  创造性:是指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该发明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
  实用性:是指该发明能够制造或者使用,并且能够产生积极效果。


专利申请业务流程步骤:
1.准备材料并提交
2.一周左右收到受理委托书
3.专利进行初步审查
4.初审通过后进行公开(发明专利)
5.提出实质审查请求,进入实质审查(发明专利)
6.审查通过后发布授权通知
7.缴纳专利年费下达专利证书

专利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发明专利为一类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为二类知识产权。
不论怎么划分,进行专利申请业务办理的流程前需要进行材料准备与专利费减。


专利申请材料准备: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立足山东,覆盖全国
技术交底书、营业执照(个人申请需要准备身份证)、委托代理机构申请需要准备专利委托书
技术交底书的内容:
专利研发的背景技术,一般是现有技术的缺点和问题,本专利可以解决的问题,带来的优势。
发明的内容,是对自己专利技术方案的阐述,从操作方式到设计内容都要详细描述。
以及专利的有益的点等。


专利费减:
专利费减就是专利申请费用和年费的减缓,单个权利人费减比例为85%,多个权利人费减比例为70%。
自2023年1月11日专利系统升级之后,申请人只能自己申请费减,费减要求是个人申请专利需要年收入不得大于6万,企业申请专利上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大于100万。

做完这两项工作之后,就可以申请专利了。麻烦吗?不麻烦,交给代理来做,一点都不麻烦。

随着社会整体知识产权意识的提高以及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大力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知识产权业务,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也越来越完善。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