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与认证标准

高新技术企业即将迎来新的一波认证潮,届时认证下来之后,企业可以领取相应不菲的补助资金,以高新技术企业身份拿到低息贷款等,下面讲一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与认证标准。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共八条:

认证条件一: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企业成立至少满一年;这个是看内部运行时间,运行时间数据有了,才会产出相应的成果。

认证条件二:

企业有核心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要和咱们企业经营相关,这个是核心两字所在。

认证条件三:

企业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八大领域之内;只有在高新技术八大领域内的企业才可以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对应高新技术企业这个名字。

认证条件四:

科研人员占比不低于10%;有科研人员的工作进行,才有企业多数知识产权的产出。

认证条件五:

研发费用占比不低于5%(近一年收入5000万以下)、4%(近一年收入5000万到2亿)、3%(近一年收入2亿以上)

认证条件六:

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比不低于60%;高新技术产品收入是什么,就是咱们企业通过创新活动研发产出的相关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

认证条件七:

企业创新性评价达到相应要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还有一个评分指标,指标评价打分必须到70分以上。

认证条件八:

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违法、重大环境事故。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相关条件就是我们企业认证的一条线,只有通过之后才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的这个大家庭之内,欢迎各位。


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评分标准:

标准一:核心知识产权   满分30分

标准二:企业成长性指标   满分20分

标准三: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满分30分

标准四:企业组织管理水平  满分20分


总分是一百分,但是企业评分一定要在70分以上,所以在知识产权方面、财务方面等都要有所建树。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