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CMMI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认证CMMI

什么是CMMI,CMMI有什么用,怎么认证CMMI

CMMI是什么?  

      CMMI是“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的英文简写,该模型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软件工程研究所(简称SEI)受美国国防部委托,于1991年研究制定,初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评价美国国防部的软件合同承包组织的能力,后因为在软件企业应用CMMI模型实施过程改进取得较大的成功,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CMMI的基本目标 

               百度一下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为实现此目标,CMMI给出了集中而又灵活的过程模型框架。按照模型框架执行实施项目过程,并对过程持续改进。CMMI相信通过持续的过程改善,能够最终改进组织的质量和效率。

CMMI和PMP的区别与联系  

       CMMI是专注于软件开发工程的过程管理模型。相比于PMP中囊括的项目管理方法工具,CMMI不直接提供实施过程的方法,但CMMI更偏向结果导向,以达成改进组织质量和效率为目标,多种途径都可以实现符合CMMI标准的项目过程,PMP中提到方法同样也可以借鉴。

CMMI能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用

  CMMI模型实施是为解决软件工程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下列举了一些CMMI会关注的问题项目无法按期交付,费用超出预算;需求规格说明总是一改再改;人员的变动对组织带来很大的影响;维护成本居高不下;不能在顾客希望时间内完成维护,带来顾客抱怨;可移植性差;可复用性差。

       CMMI是英文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的缩写。CMMI认证简称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是鉴定企业在开发流程化和质量管理上的国际通行标准,全球软件生产标准大都以此为基点,并都努力争取成为CMMI认证队伍中的一分子。

       对一个软件企业来说,达到CMMI2就基本上进入了规模开发,基本具备了一个现代化软件企业的基本架构和方法,具备了承接外包项目的能力。CMMI3评估则需要对大软件集成的把握,包括整体架构的整合。一般来说,通过CMMI认证的级别越高,其越容易获得用户的信任,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就越强。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