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知识产权专利软著的关系

知识产权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的地位可谓是重中之重,为什么这么说呢,这要结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条件说起。

话说...

1、企业需要成立一年以上;

这一条很简单,因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也要看企业的经营数据。

2、企业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首先,知识产权分为Ⅰ类和Ⅱ类,

Ⅰ类知识产权评分高,数量要求也较少,申报材料中以发明专利居多,除此之外还有集成电路布图、国家新药等。

Ⅱ类知识产权评分相对较低,数量上要求的比较多,一般是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知识产权专利软著的关系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3、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领域:电子信息、生物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高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此八大领域之下又往下划分为中小细分领域,与商标注册类别近似。

4、科研人员占比不得低于10%;

科研人员才会有自身的科学研究,这一块也是间接影响到知识产权。

5、研发费用占比达到相应要求;

这个标准划分三档:年营收5000万以下的要求占比不低于5%,年营收5000万-2亿的要求占比不低于4%,2亿以上的不低于3%,研发产出知识产权比如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6、高新技术产品收入不低于60%;

高新技术产品收入是指企业通过研发相关技术创新活动区的的产品(服务)收入与技术收入,进行相关的研发活动产出知识产权。

7、企业创新性评价达到相应要求;

这个分为四个评价指标:

核心知识产权30分

企业成长性指标20分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30分

企业组织管理水平20分

8、企业近一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环境违法行为;


这八条中,只有1条和8条与知识产权关系不大,其他的6条都是和知识产权有直接间接的关系。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