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 重要性 一个关乎未来的思考

日本机床在世界上名声很高。

机床是先进制造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础,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指标。

          但是,他们会把自己的机床知识分享给我们吗?

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  

百度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商标专利版权高企

重视知识产权,其实也是重视研发,在每个国家,都重视研发人才及团队,主要原因是他们可以给企业给国家带来一整套的产业升级或者一整条的收益点。在收益提高的同时,还可以优化国内的研发生产环境,同时好的发展还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前往,这样就会有更多更好的知识产权从本公司本国产出,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助力国家在行业内发展成为佼佼者。

 

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几乎被外企瓜分完毕,中国各大医院都是国外医疗设备,这也是因为技术上的差距。知识产权的差距拉开之后,我们能做的就只能进口别人的高价产品,只能花高价购买他们的配套设备,在日常保养维护维修等也要花高价聘请他们的工程师,即使我们知道这些成本低廉、维修价格低。

 

尽管各种反垄断,可是垄断的底气在于技术实力,对于知识产权与技术几乎独有的产品与企业,要么捏着鼻子进口,要么低头搞研发。

 

华为和中兴以及被制裁的那几家大学,被制裁的原因也有因为发展方向触及到了他们的利益,有了可以与之相争的产品。

 

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就在于我们拥有的基础性的、核心的知识,它可以发展带动我们的教育、收入、企业在国内以至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我们产业升级的基础,源源不断的吸引人才和各种内部更良性的循环。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