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是看高企八大条件,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条件出发,进行高新企业认定材料整理和相关的规划调整。

1.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至少要成立满一年。

2.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可以是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软件著作权等,商标不可以。

3.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高新技术领域在医学、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务、新能源等方面都有归纳。

             15275697707恒标冯经理

4.科研人员占比不低于10%;

在这里也是和知识产权相互影响一些,知识产权也是因为研究产出。

5.研发费用占比不低于5%、4%、3%;

知识产权的相关也属于研发费用的一部分。

6.高新技术产品收入不低于60%;

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就是企业通过技术研发创新活动取得的技术/产品收入的总和。比如咱们企业是做机械相关的先进制造业,咱们的相关产品或服务收入就是属于高新技术产品收入。

7.企业创新性评价达到相应要求;

8.近一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和环境违法行为。


总体来看,高新技术企业与知识产权、财务方面联系较为密切,有了知识产权的产出与应用,能侧面证明咱们的研发、团队、账目、产品等方面的存在。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