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商标注册的流程与准备材料有哪些

商标注册分为个人和企业,备料:

个人注册商标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个体工商执照、商标样稿,委托注册还有一个甲乙双方之间的委托书,同时还有份代理机构给的一个商标确认书。

企业注册商标只需要准备好营业执照、商标样稿,委托代理注册还有一个甲乙双方之间的委托书,同时还有份代理机构给的一个商标确认书。企业注册用不着身份证。

恒标冯经理

大体上注册商标的流程:          流程简单,知识产权里,商标注册的费用也不高,就是时间长,得一年左右。

1.准备好注册材料,选好类别并提交注册申请;

2.提交注册申请之后过一个月左右会给你一个受理通知书(电子函);

3.商标注册进入初审阶段,审查时间6个月左右;

4.审查通过后会进行初审公告,为期3个月,就是公告给众人:这个商标谁谁注册了,我这边审查的没问题,准备下证了,你们谁有意见就赶快提。;

5.公告期间无误之后就颁发证书了,至此,一个商标注册完成。


顺利的商标注册过程中当然还有应当注意的地方:

一个是缴费,缴费是有时限的,超期了不可以;

还有个就是注意商标前期准备材料时类别的选择,这块可是大有门路,涉及到对咱们现有以及未来可能经营的商品保护;

最后一个就是商标的检索,检索一下咱们想的商标是否有近似的或者已经被注册,同时还要注意哪些不能作为商标、显著性与禁止注册的原则之类;

这几个注意点也是自己注册不如委托代理注册通过率高的原因,在这些注意点上,代理注册方可以说是很熟悉。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