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怎么样可以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

国内注册商标分为企业注册和个人注册:

企业注册的话需要准备好营业执照、商标图样;

个人注册商标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个体营业执照、商标图样,两者委托代理注册的话还会有一个委托书和商标类别确认书,此为我们代理机构提供。

切记,注册商标前一定要做好商标的检索,前期的检索很重要,因为许多人想到或者费心思设计的商标都会被检索出来近似或者相同的商标已经有注册,检索之后我们可以通过检索反馈进行适当调整,提高商标注册通过率。

另外:

1.提供商标文字或图样,需要保护颜色的,还需要提供彩色图样

2.提供拟注册的商品/服务项目,可根据申请人自己经营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务,参照《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尼斯分类)以及商标局根据上述国际分类表修改的《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来填写;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注册商标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后收到受理通知书,会进行为期六个月左右的审查期,审查通过后会进行3个月的初审公告,凡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商标申请,商标局予以初步审定,并予以公告。


国内专利申请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

企业申请专利需要准备营业执照、技术交底书;

个人申请专利需要准备好身份证、技术交底书、两者委托代理申请的话还会有一个委托书,此为我们代理机构提供。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需要准备产品的六面图

同商标注册一样,申请专利前的检索也是尤为重要,这个也是很大程度影响到咱们专利的申请通过率,检索之后,专利老师会根据反馈进行适当调整,旨在提高专利申请的通过率,随着国内专利申请数量越来越多,专利和版权的审查都开始优化严格审查力度,实用新型专利或将开始进行“明显创造性审查”(我个人给它起名为小实质审查),这更体现了前期检索的重要性。

恒标冯经理

发明专利申请流程:

1.递交申请材料

2.收到专利局的受理回执

3.发明专利进行初审

4.初审通过后进入公开

5.发明专利的实质审查

6.实质审查通过后进行授权

7.缴纳年费等待发明专利证书即可

发明专利申请时间比较长,总体时间在1.5至2年。

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过程中没有实质审查,时间在7个月左右,外观设计专利时间相对再短一些。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