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怎样才能注册商标专利

注册商标简单几步:

1.想好商标名字,并做好商标检索

2.检索之后看是否有近似、或者检索前看是否符合商标注册原则

3.准备好商标注册材料:营业执照、商标样稿、委托注册有个委托书、确定好申请商标的类别,个人注册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和个体户营业执照

4.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恒标冯经理    网页搜索

5.下达受理通知书,进行商标初审,初审通过后会进行初审公告,公告期间无误之后下达商标证书。中间可能会出现商标补正、商标驳回等情况,届时根据相关回文做好相应工作。建议委托商标代理注册,一个是检索仔细,还有一个是监控及时,避免出现答复不及时而错失商标权,商标代理机构有自己的监控系统,后期出现撤三、商标续展等都可以及时跟进。

      网页搜索      15275697707恒标冯经理

申请专利的程序及流程

申请专利前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

营业执照、技术交底书、委托书,个人申请的话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和个体户营业执照。

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都需要撰写好专利说明书,连同专利的申请书一同向国家专利局提交。

为了缩短发明专利的申请周期而尽快进入实质审查,要提交相关公开申请和实质审查申请。

申请专利流程:

发明专利申请需要受理、初审、公布、实审以及授权五个阶段, 实用新型或者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在审批中不进行公布和实质审查,只有受理、初审和授权三个阶段。

专利申请时间:

专利申请流程发明专利从申请到授权需要1.5年左右的时间,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从申请到授权8个月左右。

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需准备好产品的六个面的外观视图。

                                   恒标冯经理

详细的申请审查步骤:

1、实用新型专利提交申请后,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拿到《专利受理通知书》;六个月左右专利局发出《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通知书》及《办理登记手续通知书》;缴纳专利登记费及年费后,两个月左右发证。

2、发明专利提交申请后,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拿到《专利受理通知书》;提交申请后,进行初步审查阶段,审查合格,按照提前公开声明公开所申请专利的说明书,即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实审合格即发出《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及《办理登记手续通知书》。及时缴纳费用后,两个月左右即发证。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