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怎么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可以自己注册,也可以委托注册。

相对来说,代理注册更能解决前期的检索、中期可能出现的补正、驳回,全程的商标跟踪问题,避免错过时间而错失商标权。3

注册商标前除了准备材料还有个商标的类别选择,而注册商标时选择类别是有技巧的:

(1)选择范围比较大的商品项目名称。

(2)选择与所经营产品功能相近似的商品项目,或者选择与所经营的产品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如果《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中没有确切的小的商品项目名称,我们可以选择与所经营产品功能相近似的商品项目,或者选择与所经营的产品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从而达到保护产品的商标权。

(3)选择交叉检索或与其他类别类似的商品或服务项目。

                                    聊城恒标冯经理

(4)为了扩大商标注册保护的范围,除了注册企业自己主营的产品以外,还可以在相关的类别里提前注册。

(5)为了更加全面的保护自己的商标权益,应该考虑一下,在与企业主营产品相近的类别或者同行业的不同类别注册商标。

(6)商标类别选择时要覆盖企业现有的业务范围,并且尽量囊括未来经营的范围;

(7)尽量覆盖延伸到易混淆的商品类别上。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