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标冯经理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相关认定要求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


其中,工信部负责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的宏观导、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推动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发布相关评价和认定标准,直接负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工作。

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由地方主管部门负责认定和评价工作。

“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培育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证书有效期都是三年,三年后复审通过后,有效期延长3年。

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条件

①创新型中小企业

评价得分达到60分以上(其中创新能力指标得分不低于20分、成长性指标及专业化指标得分均不低于15分)或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近三年内获得过国家级、省级科技奖励。

(二)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均为有效内)。

(三)拥有经认定的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

(四)近三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500万元以上。

评价得分标准

包括创新能力、成长性、专业化三类六个指标,评价结果依分值计算,满分为100分。

              恒标冯经理15275697707

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要同时满足以下四项条件

(一)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2年以上;

(二)上年度研发费用总额不低于100万元,且占营业收入总额比重不低于3%;

(三)上年度营收总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上年度营收总额在1000万以下,但近两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度)达到2000万元以上;

(四)评价得分达到60分以上或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近三年获得过省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名前三,或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名前五。

2. 近两年研发费用总额均值在1000万元以上。

3. 近两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在6000万元以上。

4. 近三年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业大赛全国500强企业组名单。

评价得分标准

包括“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四类十三个指标,细分出十三个相关指标,评价结果依照分值计算,满分为100分。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专精特新”企业:

1.近两年发生过安全、质量和环境污染事故;

2.有不良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记录;

3.有其他违法违规受处罚现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