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标冯经理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专精特新的理解

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强化创新引领、推动转型升级、聚力补齐短板、加快梯度培育,进一步引导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

专”指专业化与专项技术;“精”指精细化,企业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特”指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与特色化,产品或服务具有行业或区域的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的特点;“新”指自主创新与模式创新。企业满足其中任意一项,即可申报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企业都拥有各自的“独门绝技”,在细分领域建立了竞争优势。

15275697707聊城恒标冯经理

专精特新的细分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装备、新材料、航空航天装备和电力装备十大领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