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冯

让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发展15275697707

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比例为: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高新企业研发费用的八大分类:

       1、人员人工

包括企业科技人员的工资薪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 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 和住房公积金,以及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
       2、直接投入

直接投入费用是指企业为实施研究开发活动而实际 发生的相关支出。比如直接消耗的材料、燃料和动力费用、工艺装备开发及制造费等。

       3、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

折旧费用是指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仪器、设备和在 用建筑物的折旧费。
长期待摊费用是指研发设施的改建、改装、装修和 修理过程中发生的长期待摊费用。
       4、无形 资产摊销

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软件、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专有技术、许可证、设计和计算 方法等)的摊销费用。

聊城恒标冯经理
       5、设计费用

设计费用是指为新产品和新工艺进行构思、开发和 制造,进行工序、技术规范、规程制定、操作特性方面 的设计等发生的费用。包括为获得创新性、创意性、突 破性产品进行的创意设计活动发生的相关费用。
       6、装备调试费与试验费用

工装准备过程中研究开发活动所 发生的费用,包括研制特殊、专用的生产机器,改变生 产和质量控制程序,或制定新方法及标准等活动所发生 的费用。
       7、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

企业委托境内外其他机构或个人进行研究开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研究开发活 动成果为委托方企业拥有,且与该企业的主要经营业务 紧密相关)。

其中: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应按照独立交 易原则确定。
按照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总额。
       8、其他费用

上述费用之外与研究开发活动直接相关 的其他费用,包括技术图书资料费、资料翻译费、知识产权的申请费等。

注意:

此项费用不得超过研究开发总费用的20%,另有规定 的除外。


评论

© 知识产权冯 | Powered by LOFTER